当前位置:

阿荣旗委编办扎实做好机构编制统计数据分析工作

   阿荣旗委编办高度重视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在保质保量完成统计年报的基础上,促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流程和信息进一步规范、数据应用率进一步提升、实名制管理效率和机构编制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一、狠抓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将把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作为抓好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第一要务,一是认真学习机构编制统计报表培训会精神及机构编制统计报表指标解释二是学习《条例》及配套法规,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相关文件,尤其是改革涉及的重大体制和机构编制调整等方面的内容

、明确责任,确保数据质量。为确保机构编制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和规范性,按照职责分工制定《机构编制统计报表任务分工情况表》,明确责任和时间。撰写《填表说明》,指导全旗各部门、单位完成新增指标项完善工作,并对照一年来机构编制批复和人员任职等文件,对全行政、事业机构信息、编制及领导职数情况进行校核,进一步完善机构和人员信息,查漏补缺,确保实名制系统各项数据准确无误。

、多维比对,加强统计分析。为了能使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全面准确反映全旗机构编制情况,为机构改革以及下年度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提供数据保障,通过数据、图表、文字等方式进行综合分析,多角度多维度多层次分析研究近三年机构编制资源统筹配置情况详细分析行政机构及事业机构编制人员结构及变化原因,重点分析了教育、卫生系统编制人员情况、各类编制挖潜和创新管理情况、机构调整情况和编外人员情况同时,对发现的规律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作出预测预警,切实发挥机构编制统计在机构编制管理中重要的基础性作用,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性,为制定政策、科学决策、高效管理提供数据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