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委编办全面完成《机构编制管理证》年检工作

   近日,阿荣旗委编办中开展《机构编制管理证》年检工作在全旗各部门、单位的积极配合下,目前已全面完成年检工作,进一步确保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各项信息的准确性。

一是合理安排,集中办理。及时发布《机构编制管理证》通知及时间安排,将《机构编制管理证》和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更新需要提交的材料、具体要求、上报时间等事项一次性告知各单位。合理分配时间、批次,将所有单位合理分配至具体日期,有效避免扎堆,在做好工作的同时确保不影响各部门、单位工作人员效率

是加强审查,确保准确。在年检过程中,严格按照“三定”规定和机构编制部门批复文件、组织任命文件等相关文件为依据,对全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名称、机构规格、编制数额、超空编制和领导职数情况以及现有人员和其他人员增减情况等信息发生变化进行全面审验,及时更新修改相关信息,确保具体机构设置与按规定审批的机构相一致、实有人员与批准的编制和领导职数相对应。

三是注重自查,完善信息。按照单位自查,编办跟踪服务指导的步骤,要求各单位对本单位的《机构编制管理证》中的相关信息进行认真自查核实,对于在自查过程中存在疑难问题的单位,采取现场指导答题。同时,结合本次年检工作将实名制系统中全部人员照片打印成册,要求各单位进行核对,共完善缺少照片7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