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委编办“四个严格”落实落细机构编制监督管理工作

    新时代机构编制应严肃遵守机构纪律、法律法规,不断强化刚性约束,阿荣旗委编办坚持“四个严格”落实违规违纪行为教育。

严格落实多渠道宣传教育。多渠道包括充分利用党校讲台、网络平台等。党校讲台要充分利用多媒体手段,结合经典违纪违规违法案例,形成行为教育、思想教育和主题教育的主战场;网络平台宣传教育用好门户网站的功能,开展多种形式的违纪违规宣传教育。

严格落实多环节监督约束。多环节包括程序办理、日常管理、落实核准等。针对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建立事前、事中、事后多环节监督约束机制,在程序办理环节加强全面评估,日常管理环节落实动态约束,落实核准环节严格审核把关,坚决做到监督约束全过程。

严格落实多角度预警跟踪。多角度体现在部门联合沟通、动态数据分析、线上线下联动预警等。联合组织、财政、人社等多个部门,协调形成联动沟通和审批机制,核实印证人员调入、调出、退休、辞退情况;利用数据平台,发挥大数据活力,开展动态数据分析,实现实时预警;开展线下监督、线上跟踪,主动预警、良性互动,及时发现并处理问题。

严格落实多元化惩戒问责。多元化体现在通报批评、责令纠正、严肃问责等。针对人员违纪违规行为,严格落实通报批评制度;对违纪违规不改正的,严格责令纠正;对严重违纪违规,乃至违法行为,严肃问责、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