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委编办注重资源统筹 强化各领域机构编制支撑保障

   阿荣旗委编办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深化改革及创新重点领域编制保障的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通过强化制度保障、灵活用编机制、加大统筹编制力度等,积极发挥机构编制资源在全旗各领域发展中的支点作用,为开创新时代发展及人才建设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紧系民生,保障教育卫生需求。以机构编制资源“瘦身”与“健身”相结合为着力点,持续挖潜有限编制资源的无限效益。通过构建编制保障机制,将教育中小学编制资源调整权限下放至教科体局,增强本系统结合实际教育发展需要实时调整各学校编制资源力度,推动编制结构及人才的充分流动,提升教育服务能力和水平。结合“三定”规定制定工作,完善教育、卫生系统的编制及领导职数配备,明晰职能职责,加强党对事业发展的领导及地位,提升民生领域的履职能力,增强有效的机构编制资源在教育、卫生健康发展中的实效。

二、聚焦发展,强化重点领域保障。阿荣旗委编办将机构编制工作摆在服务保障上级重大战略及全旗重点工作的突出位置,通过紧跟上级重点工作要求,强化各重点领域如投资促进、统一战线等领域编制保障,促进编制资源动态统筹调配,实现科学精准配置。并通过强化编制精准供给,从保障重点、提升效益等方面入手,结合年度审核上报全旗用编计划,加强对全旗重点领域的编制使用力度,进一步为全旗发展储备人才提供坚实保障。

三、服务转型,加强主动保障力度。打破编制部门处于按照部门申请及领导交办的“被动”管理的状态,逐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充分利用机构编制部门的靠前思维,强化部门联动意识、调研力度等,结合编制部门实名制数据库信息统计,分析各部门机构编制运行存在的问题及堵点,采取主动出击的方式,联合有关部门,对全旗各重点领域进行实地座谈调研,通过自主选题主动出击,深入了解除部门主动想反映的问题外,其他制约机构编制发展的难点,积极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由传统管理模式向主动服务模式转型,促进全旗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