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委编办多举措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为扎实推进机构编制资源严管严控,实现职能布局优化协同,阿荣旗委编办以“四个举措”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实现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第一,坚持规范工作流程。完善机构编制工作实施细则,规范工作流程,细化部门责任,严格管理权限、机构编制审核审批程序等。严格按照机构编制管理的相关规定,调整与完善机构编制事项调整申请流程,综合采取多种调研方式,从政策法规、部门单位历史沿革和现状、请示事项的必要性等方面开展全面的调研论证。

第二,持续推行实名制管理。及时更新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设置、人员变动等数据信息,确保系统机构编制、人员管理信息全面、准确,切实做到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职数清、编制清。与组织部、人社局等部门沟通合作,建立业务联动机制,强化信息共享,定期会商核对数据,保障机构编制数据管理在全过程中的基础性作用充分发挥。

第三,加快完善信息共享。坚持用好数据共享平台,做好关联业务办理、信息维护工作,推动跨部门数据协同常态化、规范化。充分保障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时效性,不断提升数据校核水平,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数据精准化程度。

第四,加大刚性约束力度。对考核内容进行优化和改进,对考核标准进行细化,着重对各个部门在机构编制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实行“问题整改销号”制度,保证全旗机构编制工作的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同时,把机构编制工作纳入旗委巡察范围,以确保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