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委编办“三措并举”夯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安全基”

 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阿荣旗委编办深入推进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强化对内监管、对外联动、成果运用”三措并举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向内监管将监督检查贯穿机构编制管理全过程加强监督检查与各业务股室的协调配合,压实各股室工作责任,确保业务办理的无缝衔接,形成联动工作合力;严格按照《中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四个环节,明确事前沟通程序、申请材料种类等,充分论证该事项的可行性与必要性,并按照事项办理权限,按程序提交旗委编办室务会、委编委会研究,确保机构编制事项符合我旗发展的实际需要,做到审查规范。

向外联动,将监督检查覆盖机构编制工作全范围。选派业务骨干参与巡察工作,对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落实情况等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及时发现机构编制工作中的问题,推进部门机构编制工作合法合规;同时,加强与组织、人社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前置对编制使用、实配领导调整等工作的审核,实现选人用人的全过程监管;规范开展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计划提高抽查力度,将抽查频次由每年1次提高到每年2次,每次按照3%的比例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建立“事前评估、事中监管、事后问效”的全过程监督管理

运用成果,促进机构编制使用效益充分发挥深入推进机构职能优化,监督检查股连续2年牵头各股室扎实开展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工作,围绕部门履职尽责、机构配置效益、“三定”规定执行等5个方面进行全面评估,仔细对照验证,得出客观结论注重结果与年终绩效考核、巡视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审计等检查考核结果互认互用进一步推动机构编制管理法治化,激发部门挖潜动能,实现机构编制动态高效精准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