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委编办多措并举推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为认真领悟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的中心任务和战略部署,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得更深、传得更广、用得更好。

领导班子带头学。旗委编办领导班子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召开专题会议带头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的引领示范作用,全面提升学习效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办工作重点,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办党员干部心中落地生根。

结合业务升华学。坚持党建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结合起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支部学习中,与机构编制业务相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壁垒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每周四组织学习开展“党建+业务”集中学习,目前已组织集中学习五次。

形式多样灵活学。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实现学习宣传有章法、见力度、质量高、效果好。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观看党风廉政、保密知识、安全生产、爱国主义等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题材教育片。积极开展知识竞赛,鼓励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运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达到自觉学习、相互比学、以赛促学,形成全员学习、全员提高、人人争先的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全办各项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