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委编办多举措切实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阿荣旗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关于信息宣传工作的部署要求,立足旗委编办实际,扎实推进信息报送工作,高效利用信息宣传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一、高度重视,提高信息报送意识。研究制定《阿荣旗委编办宣传信息调研工作考评办法》,要求每人每年累计信息报送分数不得少于80分,全年调研文章至少1篇、网评信息至少1篇。明确规定上报信息不得出现照搬照抄、重复报送和突击报送等情况,采取月通报,季度总结和年度评比的方式,不断促进信息报送工作。在办内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上多次强调,要将信息报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体工作人员必须高度重视和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及时了解工作情况、掌握工作动态,分析问题形势,积极学习借鉴,确保让信息报送工作既有量变又有质变

二、深入学习,提升信息报送质量。2023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呼伦贝尔市机构编制系统干部线上视频培训,积极学习海拉尔区委编办副主任沈男同志主讲的《机构编制信息工作经验分享》,系统学习“信息员的基本素养”、“如何写好信息”和“写好信息的六要模式”等内容,让全体干部职工对信息写作有了充分认识,助推信息写作水平有了的提高。分管领导严把审核关,结合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和机构编制部门相关工作要求,从宏观上看问题,从微观中察本质,对信息内容实行零差错、零容忍,务求做到信息书写规范,确保真实准确的反映编办业务工作进展情况。

三、把握时效,拓宽信息报送渠道。紧紧围绕旗委编办重点工作及日常活动开展情况,力争做到信息“三快”:撰写快、审核快、报送快,确保社会各界群众能够及时通过信息宣传了解相关政策法规和编办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充分依托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呼伦贝尔市机构编制网、阿伦眼等主流官方平台和微信公众号,以及《内蒙古机构编制》杂志和其他各级各类官方门户网站、平台载体,分享机构编制工作政策宣传、动态成果展示、经验做法交流和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等情况,实现机构编制资源共建共享共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