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委编办“三步棋”配合做好巡察工作

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主要目的是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使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阿荣旗委编办被列入十六届阿荣旗委第六轮巡察范围,为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阿荣旗委编办“三步棋”扎扎实实配合做好有关工作。

下好“先手棋”,精心做好“巡前”准备。加强综合协调明确与巡察组联络负责人,成立巡察工作联络组与协调组,负责提供备查材料。召开动员会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办机关干部职工政治站位,把接受巡察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和党性教育,将此次巡查工作作为编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情况的一次“把脉会诊”,对办内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目前,已召开动员会1次,巡察部署会2次。

下好“关键棋”,主动强化“巡中”协作。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反映情况本着为工作负责的态度,既不夸大成绩,也不掩饰问题,更不回避矛盾,让巡察组全面掌握、真实了解机构编制各方面的实际情况。在巡察期间,坚决服从巡察组安排,精心组织、周密细致做好个别谈话、调阅文件资料等工作,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同时,严守巡察纪律要求,自觉遵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切实让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严谨务实的作风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序推进。目前,根据巡察办列出材料清单,以整理内页材料20余卷。

下好“长远棋”,全力做好“巡后”工作。立足委巡察反馈问题,全面认领、积极整改,压实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责任,及时召开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由主要负责人牵头,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细化整改措施,稳步推进整改工作。以接受巡察为契机把机构编制工作做的更加扎实,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为全旗经济发展做好机构编制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