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旗委编办深入卫生系统开展调研助推公共卫生医疗体系建设

     为进一步做好我旗卫生系统医疗机构编制科学合理配置,旗委编办深入旗卫生健康委对各医疗机构的内部运行机制和机构编制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旗卫生健康委对各医疗机构运行情况及现有人员编制情况,重点就职工队伍的年龄结构、专业技术人员比例、临聘人员数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同时对部分医疗机构工作压力很大,现有人员编制难以满足工作需求,尤其存在人才流失,综合监管力量薄弱等困难,双方并对如何更好地推动本地区中心医院的医疗水平提升、专业人才引进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提升旗人民医院医疗救治能力水平提供了明确的发展思路。

通过此次调研,对卫生系统医疗机构的人员队伍现状有了全面的了解,要以问题为导向、以帮助解决问题为目的,充分挖掘卫生健康系统编制潜力,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推进卫生健康系统内编制的动态调整,为下一步加强健康鄂伦春行动及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供编制支撑。

审核人:王德民          撰稿人:胡恩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