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旗委编办采取“三项举措”科学高效盘活编制资源

     鄂伦春旗委编办立足党管机构编制,围绕全旗社会经济发展大局,稳托全旗机构编制的大盘子,统筹兼顾,从细节抓起,积极探索编制资源的科学有效配置。

一、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提升执政资源的高效运行。旗委编办紧紧围绕党对机构编制的集中统一领导,提升政治站位,围绕新时代发展形势,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权威性,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及自治区级、市级各项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为准绳,严格执行规定标准,在旗级各部门机构设置、领导职数、编制核定等工作中,严肃纪律,杜绝条块干预,使机构编制工作在法制的道路上平稳有效运行。

二、开拓创新,设立人才编制“周转池”。为补充事业单位急需专业技术人员,旗委编办在编制资源紧张的情况下,打破固有编制思维壁垒,多措并举,采取实时动态跟踪掌握空编情况、定期收回预借编制、设立编制“周转池”等有效措施,为专业人才引进、回引域外工作人员等专项人才工作创造条件,使涉及民生、应急、医疗、教育等部门紧缺人才的引进工作得到编制保障,有效地缓解了新老人员阶梯性断层问题。

三、强化数据管理,超前规划编制使用。为进一步科学合理地完善各部门人员结构,旗委编办积极把握时间节点,在每年的事业单位招聘、公务员考录等各项用编计划上报使用前,统筹统计各部门空余编制,在做好其他需要预留编制的前提下,综合考虑各部门职责职能、岗位结构等情况,按照人才紧缺需求、空编数量,做到应报尽报,并在大学生村官、退役士兵、专业人才引进等其他需要使用空编的专项工作中,积极提供编制资源,让机构编制资源在多种使用的渠道上动起来、活起来,切实保障各部门人员科学合理有效的补充。

审核人:王德民                  撰稿人:阿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