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旗委编办“三个坚持”扎实开展机构编制工作

 

鄂伦春旗委编办突出坚持自身学习、坚持沟通联系、坚持严控管理,扎实开展机构编制工作。

一是坚持自身学习。一是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市委编办组织的相关业务培训会议;二是组织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三是通过对相关业务的学习展开集体研讨,确保把每项要点研究透彻。

二是坚持沟通联系。一是加强与市委编办相关部门的联系,及时向相关人员咨询遇到的问题,并及时解决处理;二是上门调研,对于某些单位未及时解决问题的,进行上门指导与解答;三是建立相关专业群,及时了解各单位的情况,并对发生的问题及时做出说明。

三是坚持严控管理。一是严格把控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坚持凡工作需要调剂机构编制必须通过内部调剂解决,实行总量控制;二是严把机关、事业单位进人第一关,在确保编制有空余的情况下,按照机关“三定”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程序办理公开招考或者内部调剂手续。三是建立健全机构编制档案,切实做到机构编制各类统计报表真实及准确。

审核人:王德民           撰稿人:袁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