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旗委编办借助“转观念、强作风、优环境、重落实、树形象”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推动“转观念、强作风、优环境、重落实、树形象”学习实践活动走深走实。鄂伦春旗委编办主任以借助“‘转观念、强作风、优环境、重落实、树形象’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利用好此次学习实践活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转观念、强作风、优环境、重落实、树形象”主题,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一是坚持政治引领,解放思想转观念。以思想大解放促进观念大转变,始终站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巩固国家政权建设的高度,统筹调配编制资源配置,确保编制资源为党所有、为党所用。二是坚持队伍建设,担当作为强作风。加强机构编制专业知识学习培训,培育专业作风和专业精神,切实提升干部队伍推动改革、狠抓落实的工作能力。持之以恒推进从严治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三是坚持服务大局,提升效能优环境。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注入新动力新活力。四是坚持改革创新,干事创业重落实。按照贯彻落实呼伦贝尔市委和旗委确定的机构编制工作目标,实现“开门稳、开门红”和“全年稳、全年进”各项任务,主动与“十四五”规划纲要精准对接,着力破解影响人民利益的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机制难题。五是坚持人民至上,提振精神树形象。编办全体干部要发扬“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弘扬“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积极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果,认真研究解决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矛盾,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制度化常态化。

                              撰稿人:袁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