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旗委编办科学利用编制数据资源做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后续工作

     为做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后续工作,鄂伦春旗委编办在改革工作进入收尾工作情况下,将机构编制数据全面梳理汇总,摸清家底,进一步完善改革后续工作,为改革后事业单位对全旗经济、社会提供有效公益服务提供坚实保障。

一、全面梳理总结,核实数据准确度。依托实名制系统将改革后的事业单位机构数、编制数逐一梳理核查,对照新下发的涉改事业单位“三定方案”,确保机构名称、机构级别、公益类别、领导职数、编制数、岗位分类等相关数据准确详实,为改革后续完善工作打好数据基础。

二、严控数据总量,坚守机构编制红线。严格遵守机构编制各项法规条例及上级要求部署,在改革后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调转等各项使用事业编制的工作中,科学统筹规划,坚持日常数据动态管理,确保编制数据不逾越红线,并且做到盘活用好,为改革后事业单位人才有效补充做到阶梯有序、人岗相适。

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提高业务能力。鄂伦春旗委编办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通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研究讨论、个人自学等各项学习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目标,总结历次改革经验,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以机构编制业务工作为依托,提升服务群众意识,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系统为全旗民生、经济等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