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伦春旗委编办扎实开展事业单位“双随机 一公开”实地核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督管理,鄂伦春旗委编办积极部署、稳步推进、高效落实,扎实开展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事业单位实地核查工作。

        一是精心做好准备。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等政策法规和抽查办法有关规定,提前印发《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知和《实地核查情况表》,明确核查目的、核查内容、核查对象核查标准、核查时间以及工作要求,指导事业单位根据清单内容开展自查,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按3%的比例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中随机抽取了鄂伦春旗传染病防治院、托扎敏乡卫生院、大杨树第四小学、吉文小学,4家事业单位作为检查对象,随机选派2名执法检查人员对事业单位依法履职情况等进行实地检查。

        二是扎实规范程序。通过询问核实、查阅资料、交流座谈等方式,了解单位履职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实地核实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信息和年度报告内容,对事业单位名称、宗旨和业务范围、住所、开办资金等证书登记事项逐一比对,确保证书登记事项与实际情况一致,重点对年度报告书中资产损益情况、开展业务活动情况和相关资质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等方面进行核查,并现场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法定代表人对检查结果签字确认,确保内容核查全面,问题查找精准,抽查结果客观公正。

        三是认真督促整改。坚持服务到位、监管到位,及时将核查结果反馈给事业单位和举办单位,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全程指导整改,跟踪问效,切实发挥事中事后监管作用,进一步增强事业单位的履职意识和守法意识,推动鄂伦春旗事业单位规范运行和健康有序发展,切实提升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核查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

        (审核人:吴海燕                    撰稿人:阳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