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伦春旗委编办为射击队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为促进鄂伦春自治旗射击运动的发展,更好的传承和弘扬鄂伦春民族体育文化精神,加快发展鄂伦春民族射击运动,为国家输送更多的运动员和体育专业人才,鄂伦春旗委编办在机构设置、编制配备上做了大量工作,切实推动射击事业发展。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筹备筹划。射击是鄂伦春民族传统竞技体育项目,作为禁猎后的一项民族文化内容进行保护和弘扬,得到了旗委、旗政府高度重视,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射击协会在鄂伦春旗射击队设立“内蒙古射击协会青少年训练基地”。为加快发展射击事业,鄂伦春自治旗多方筹措资金、争跑项目,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正在筹备建设5900平方米、功能健全、标准较高的综合射击场馆,不断为热爱射击项目的教练员、运动员创造良好的训练条件,持续推动我旗射击队向更加标准化、专业化的队伍迈进,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射击人才。
        二是引进人才、确保持续发力。近年来旗射击运动成绩稳步提高,2017—2023年自治旗射击队为自治区输送了4名优秀射击运动员。2023年1名运动员入选国家集训队。自治区级射击比赛共取得32金16银15铜。为充实旗射击队的人员队伍结构,提高人才队伍整体素质,2023年鄂伦春旗委编办通过人才引进,为旗射击队引进专业技术人才2名,加强了我旗的射击项目训练管理,为旗射击队取得成绩持续发力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三是理顺体制、提供编制保障。为引进更多的专业技术人才加强我旗的射击项目训练管理,促进射击运动可持续发展,力求更好地优化配置射击运动资源,鄂伦春旗委编办多思考、多谋划,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完善射击队体制机制,积极统筹编制资源,用于充实射击队人员力量,优化射击项目管理,进一步推动射击运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射击队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审核人:张雄峰                    撰稿人:李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