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伦春旗委编办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专题培训

        为不断推进党建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工作水平,更好地完成党的各项工作任务,鄂伦春旗委编办召开“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专题培训会,着力提升党支部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党支部规范运转和党务工作规范管理水平。

        本次培训课程主要讲解了“三会一课”制度及主题党日相关内容,培训从“三会一课”概念、具体内容、会议召开程序、支委会成员职能职责及“三会一课”规范记录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聚焦落实“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二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严格规范“三会一课”会议记录,不断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和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定期进行自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业务能力,真正把党建工作抓实抓好,努力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实效。三是要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建设,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机构编制方面具体工作上,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旗委编办党支部对“三会一课”制度和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进一步提高了旗委编办党支部党建业务水平,增强了党支部委员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创建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审核人:吴海燕                    撰稿人:李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