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伦春旗委编办推动主题教育与机构编制工作互促互进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鄂伦春旗委编办迅速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坚持从工作实际出发,确保主题教育与机构编制工作互促进。

        一是及时传达、精心谋划部署。旗委编办领导班子精心研究部署,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对主题教育进行传达部署成立旗委编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筹指导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明确将此次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首要政治任务去落实,制定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及学习计划,以高标准、实举措推进主题教育有效开展。

        二是强化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坚持原原本本学、分层分类学、丰富拓展学,以集中学习、自主学习、干部领学、讲党课及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主题教育重点书目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干部职工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及机构编制工作的重点内容,通过观看专题片、典型案例,传达学习先进事迹,激励全办干部职工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将一周一次的集中学习时间,增加到一周两次,扩大学习覆盖范围,不断提升学习实效,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

        三是以学促干、注重成果实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出的重要部署以及呼伦贝尔市机构改革工作要求,把主题教育与推动新一轮机构改革、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等任务结合起来,找准理论学习指导推动工作的切入点、发力点,引导干部职工坚持以学促干,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把主题教育学习热情和成效转化为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推动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张雄峰                    撰稿人:李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