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伦春旗委编办“三举措”推进邮政快递业安全发展

        根据《关于理顺旗市区交通运输管理部门邮政管理职能体系的通知》(呼机编办发〔2024〕95号)精神,为提高邮政快递行业安全监管信息化水平,强化邮政快递业安全监管技术保障,鄂伦春旗委编办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推进全旗邮政快递业安全健康发展。

        一是充分调研论证。旗委编办积极与旗交通运输局沟通,进行实地调研,全面了解邮政快递业发展及监管现状,学习借鉴设立邮政快递业安全中心的经验做法,结合本地实际,优化邮政快递业管理机构。

        二是明确职能职责。为理顺邮政快递业管理职能体系,经过前期充分调研论证,在鄂伦春自治旗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加挂鄂伦春自治旗邮政快递业安全中心牌子,并明确邮政快递业相关职责,提高安全监测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全旗邮政行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三是统筹编制配备。为提高邮政快递业安全监管水平,保障邮政管理机构的业务能力与工作需求相匹配,为旗邮政快递业安全中心调整相应事业编制,加强邮政快递业安全监管队伍人员力量,推动全旗邮政快递业安全规范发展。

        (审核人:张雄峰                    撰稿人:李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