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伦春自治旗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1521277901603070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1  年度)

 

 

 

 

 

 

单 位 名 称

鄂伦春自治旗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鄂伦春自治旗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宣传贯彻上级有关文化、广播电视、旅游等执法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集中行使文化、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旅游等行政处罚以及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执法职能。依法查处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违规行为,查处演出、艺术品经营及进出口、文物经营等活动中的违法行为。查处文化艺术经营、展览展播活动中的违法行为。查处除制作、播出、传输机构外的企业、个人和社会组织从事广播、电影电视活动中的违法行为,查处电影放映单位的违法行为,查处安装和设置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传送境外卫星电视节目中的违法行为,查处放映未取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的电影片和走私放映盗版影片等违法活动。查处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等方面的违法出版活动和印刷、复制、出版物发行中的违法经管活动,坚决杜绝非法宗教影音制品、书刊和文化用品流入市场,查处非法出版单位和个人的违法版活动;查处著作权侵权行为。查处网络文化、网络视听、网络出版等方面的违法经营活动;配合查处生产、销售、使用“伪基站”设备的违法行为。组织、协调相关单位开展“扫黄打非”工作。

   

鄂伦春自治旗阿里河镇

法定代表人

海洋

开办资金

27.8(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鄂伦春自治旗文化和旅游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24.5

7.6

网上名称

鄂伦春自治旗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公益

从业人数

14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一、工作亮点 (一)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积极贯彻落实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迅速行动、紧急应对,按照旗疫情防控指挥部第93号通告相关工作要求,1223日已通知旗内各文化和旅游场所恢复经营活动,并要求各类文化旅游场所、场馆接纳人数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查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凭证查验和信息登记、通风消毒、“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落实管理组24小时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坚持每日报告工作机制,严格落实责任,及时做好防控工作的传达、汇总和上报工作,强化监管管理,确保了我旗文化市场产业和旅游产业疫情防控防控工作不出差错,无监管死角。 (二)开展“5.19中国旅游日”景区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活动 为切实做好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营造旅游市场良好氛围,开展“5.19中国旅游日”景区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活动。518-20日执法人员对全旗A级景区内餐厅、厨房、宾馆、电瓶车、锅炉房、配电室等进行拉网式安全生产排查。每到一处,执法人员仔细查看经营场所证照、消防器材、用电设施、应急设施是否齐全、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结合现场检查情况,执法人员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要求所属企业对照各自安全隐患的实际问题,立即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旅游业安全生产工作不留“死角”。严格要求各景区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将安全生产责任细化到人,完善安全生产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进一步提高了全旗各景区安全意识,增强了旅游企业做好旅游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全面排查了安全隐患,规范了旅游市场环境,构筑了“安全、有序、优质”的旅游行业。 (三)文化和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全旗82乡、82个村、31个社区、25所学校、3个景点、5家大型企业,持续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仅101日至1210日期间,我执法局就检查各类经营场所466家次,出动车辆934台次,出动人员466次,把监督、净化、规范、服务文化和旅游市场作为主要任务来抓,突出抓好辖区内文化和旅游市场日常监管、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多项行动同部署、同开展,确保全旗文化市场平稳有序,没有出现重大责任事故和社会热点焦点炒作问题,建立起运行有效的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监管协调机制,用真心真情地守护好鄂伦春这片文化和旅游净土,为鄂伦春自治旗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何灵灵  联系电话:15947764557  报送日期:2022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