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温克旗委编办扎实做好机构编制档案管理工作

    机构编制档案是机构编制工作的原始记录,是记载机构编制工作全面发展的重要文献,是重要的信息资料。为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档案管理工作,提升档案管理水平,鄂温克旗委编办不断完善档案管理制度,细化工作职责,加强档案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为机构编制工作提供更好的档案服务和支持。

  一是加强管理,明确责任。旗委编办坚持把机构编制档案管理纳入机构编制管理日常工作。明确分管领导,指定专人负责,做好档案接收及归档后的使用工作,并按照有关规定切实加强档案库房建设,配备安全防护设施,提升档案管理的使用水平。

  二是完善制度,严守管理程序。结合工作实际健全档案管理相应的规章制度,从档案收集、整理、装订、归档、保管、使用等环节进行了规范,严格规范档案管理程序,确保档案收集齐全、整理规范、保管有序。

  三是加强监督,规范档案利用。档案归档后,需求单位因工作需要借阅档案或摘抄、复制有关内容的,需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办理,由需求部门出具介绍信,经档案负责人和档案管理员同意后方可借阅,借阅人对所借档案要妥善保管,及时归还。

  审核人:何美婷             撰稿人:赵荣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