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温克旗委编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鄂温克旗委编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在全办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一是以学促思“悟真理”。鄂温克旗委编办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做到勤学善思,全面准确理解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汁原味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盘点工作任务,推动学习贯彻学深悟透,走深走实。进一步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做到谋划工作有政治高度、推进工作有政治担当、检视工作有政治标准,确保政治引领有高度。

  二是以思促行“谋发展”。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要求,自觉把党的全面领导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始终,切实发挥机构编制职能作用,持续巩固深化各项改革成果,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聚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优化营商环境等全旗中心工作,将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教育、卫生、安全等重点领域和基层一线倾斜。主动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用自身发展来服务保障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

  三是以行促效“强担当”。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立足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强化务实担当。积极探索科学化、规范化的机构编制管理方法,全面树牢机构编制法治观念,强化机构编制“红线”意识。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统一领导,强化自我约束,转变工作作风,防范廉政风险,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坚持党建引领、务实重行,创新管理、提质增效的工作思路,落实精编强政,实干担当促发展的工作目标,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何美婷               撰稿人: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