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温克旗委编办让打卡“学习强国”成为“每日必修课”

    自“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鄂温克旗委编办始终坚持把“学习强国”平台作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作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抓手,组织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群众积极使用“学习强国”平台。上强国、学时政、晒积分、比成绩、促业务,已经成为鄂温克旗委编办学习的新风尚。
  一是激发学习热情,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旗委编办领导班子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做好“关键少数”,带动全办党员干部群众每天把学习积分作为自己的“规定动作”,把学习积分作为自己的“必修课”,自觉学、主动学。通过了解重要会议、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等内容,学习金句,充实内涵。通过发表学习评论,来加强素养、提高站位、丰富视野,让党员干部群众在学习教育中筑牢理论体系、增强党员意识和使命感、激发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健全“学习强国”学习管理机制,成立旗委编办“学习强国”平台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负责平台管理,明确1名学习管理员,组织学习活动并通过后台数据监测定期对学习情况进行统计、分析、通报。同时,为扩大干部群众的学习覆盖面,积极鼓励非党员同志在“学习强国”平台注册学习。
  二是利用平台资源,不断提高学习成效。旗委编办党员干部群众坚持“学习强国”线上打卡常态化,为思想“加油充电”。每日登录“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每日学习分数不低于45分,每日活跃度达100%。为了不占用过多的工作时间,很多同志主动调整作息时间,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APP,浏览时政新闻、完成各项答题、学习感兴趣的频道,养成了自觉学习、认真学习的好习惯。大多数同志每天上班前就完成全天满分学习任务,没完成学习任务的利用工作间隙、午间、晚间休息等时间见缝插针,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每天二十分钟线上学习,补足精神之钙,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崇尚学习的浓厚氛围在机关内部蔚然成风。管理员每天对本单位“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使用情况进行统计,通过日提醒、月通报等形式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逐渐形成了“领导带头引领学、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学”的良好学习氛围,让“学习强国”平台成为党员干部群众看新闻、学思想、答试题的首选平台。
  三是融入机关党建,有效助推业务提升。旗委编办把平台运用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讲党课等紧密结合,使学习形式创新化、学习效果高效化。通过浏览文章、观看视频、参与讨论、在线答题等方式,从“学习强国”平台上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内容和学习资源,既了解了时事政治,又补充学习了文学、历史、科技和生态环境等知识,开阔了眼界,拓宽知识面,提升理论水平。尤其是“学习强国”中的答题板块深受喜爱,各项答题里涵盖了时事政治、法律法规、人文历史等诸多内容,答题的同时也丰富了自身的知识储备,让党员干部群众群众通过这个优质平台吸取榜样精神,充分认识到“学习强国”平台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性。
  审核人:萨如拉                       撰稿人:王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