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温克旗委编办以高质量机关党建 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鄂温克旗委编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础,切实发挥机关党建工作引领作用,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创先、提质增效。
  一是强化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最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引导旗委编办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要求,持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机关党建工作始终,推动党员干部职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旗委编办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一是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措施》,推动落实重大决策、重大事项、重要情况向上级党组织请示报告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主题党日等制度,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压实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建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到位、落实到位,形成上下联动、有机协同的责任链条,确保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三是积极创建堡垒“模范”支部。旗委编办以创建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创建“北疆模范机关”)为实践载体,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以机关党建品牌为抓手,将党建工作融入机构编制工作发展大局,扎实推动党建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化“学做先锋、精编强政、活力编办”党建品牌,不断拓展品牌效应,扩大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深化机关党员“三亮”活动,做好党员设岗定责、承诺践诺。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及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开展“保护母亲河”“在职党员进社区”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党建活力。
  审核人:萨如拉                    撰稿人:王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