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温克旗委编办组织开展“情暖巾帼 —最美太阳花”庆三八活动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3月8日,鄂温克旗委编办组织开展了“情暖巾帼—最美太阳花”庆三八主题活动。

首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干部职工参观了太阳姑娘手工艺品。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太阳花的寓意及制作材料。太阳花作为鄂温克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它所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件配饰,更象征着光明和温暖,有着祈福人民和谐平安吉祥的美好寓意。太阳花手工艺品采用皮、毛、珠等材料制成。皮是以鹿皮和一些动物皮等为原材料,在皮子上面再加以动物的毛和人工制成的彩色串珠连接在一起。

 随后,开展了“太阳花”制作体验活动。活动中,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太阳花的制作流程,在老师的指导下,干部职工拿起手中的材料和工具,开始制作“太阳花”。从穿针引线到选珠子、配颜色,大家相互交流,分享喜悦,展现出团结互助,积极向上的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展现了巾帼风采,进一步加强了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力量,同时也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像太阳花一样发光发热。

        审核人:萨如拉             撰稿人:韩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