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温克旗委编办强化调查研究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效能

     为进一步提高调查研究水平,充分发挥调查研究服务决策、推动工作的重要作用,鄂温克旗委编办把调查研究与提高干部队伍工作能力、促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不断提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精准化水平。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调研意识。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党的二十大报告“促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鄂温克旗委编办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服务。 

  二是立足履职尽责,强化调查研究。鄂温克旗委编办坚持问题导向,聚集主责主业,根据年度机构编制工作要点,结合、旗政府中心工作、巩固各项改革成果及重点领域改革的突出问题,提前定好目标任务列好调研纲目、做好统筹谋划,切实以目标导向指引调研方向。真实摸清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职能配置、机制构建等方面情况,结合实际分析管理机构在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切实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保障水平。  

  三是注重工作实效,突出成果转化。通过调研,将符合工作实际、有利于促进工作的方式方法,及时转化为创新性举措,转化为制度机制,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强大动力。注重将调研成果与日常机构编制管理进行比对,将好的意见建议用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更好发挥调查研究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方面的重要作用。 

  审核人:萨如拉             撰稿人: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