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温克旗委编办持续推动《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宣讲进党校课堂

         为持续推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走深走实,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近日,鄂温克旗委编办副主任进党校为全旗科级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轮训班作《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宣讲解读。 

授课围绕《条例》制定的背景、重要意义、框架内容等方面作了全面详实的介绍,重点对机构编制工作指导思想、工作依据、程序规定、《条例》明令禁止的情形等进行了深入解读。特别是对如何落实好党管机构编制、履行好部门党委(党组)职责、贯彻好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实施好部门“三定”规定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

通过对《条例》的宣讲解读,进一步提升了学员对机构编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强化了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增强了严格依法依规用好机构编制资源自觉性。 

审核人:萨如拉             撰稿人: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