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温克旗委编办聚焦聚力法治思维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

   近年来,鄂温克旗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有关职责,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坚持把法治建设纳入机构编制工作总体布局,与各项工作一体谋划、协同推进,努力为全旗法治建设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工作统筹。认真梳理年度依法治旗工作要点和各专项组工作任务,将由机构编制部门牵头的重点任务纳入年度工作要点,明确牵头股室、工作措施和时间进度,保证依法治旗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表和路线图推进落实。办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法治建设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任务亲自督办,切实将“一把手”抓法治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增强法治观念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主线,推动将《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列入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和编委会学习内容将《条例》列入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培训计划和教学内容,为全旗科级领导干部进行宣讲,持续深化思想认识,筑牢理论根基提升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质效。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提升法治水平。不断完善机构编制相关工作制度,严格执行《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持续做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等的贯彻执行。全面做好现有政策制度和规范性文件的立改废释工作,重新起草了《鄂温克族自治旗事业单位人才专项编制使用和管理办法(试行)》,确保政策制度和规范性文件的上下一致、协调统一、与时俱进。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和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建立股级干部未配全情况台账,查明原因、跟踪督促。严格履行机构编制事项合法合规性审查、风险评估、核查等制度,不断提升机构编制法定化水平。
  审核人:萨如拉             撰稿人:雷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