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入基层做调研 心系教育谋发展 ——鄂温克旗委编办深入教育系统开展调查研究

     为进一步科学配置教育系统机构编制资源,促进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近期,鄂温克旗委编办深入旗教育系统开展调研,全面掌握全旗教育系统机构编制布局、办学规模、教职工配备等现状。旨在解决教育发展中难点和瓶颈问题,推动全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掌握一手资料注重“全”。为贯彻落实呼伦贝尔市委编办要求,深入了解教育系统编制资源、人员结构情况,找出制约教育发展堵点难点问题。鄂温克旗委编办高度重视,联合旗教育局、旗人社局深入全旗中小学校开展调研工作,全面详实掌握中小学机构设置、教职工编制核定、现有师资力量和年度自然减员等情况,为下一步解决问题奠定基础。
  二是查找存在问题注重“深”。实地走访中小学校,通过实地参观、座谈研讨等方式,深入了解中小学校办学规模、师生数量、绩效管理等问题。在与校领导、学校教职工交流讨论中,重点对教师队伍结构性短缺、教师队伍老龄化、教师专业结构失衡等突出问题进行研讨,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优化中小学校编制资源,切实发挥出编制资源服务大局作用。
  三是强化分析论证注重“实”。针对调研中发现的中小学校共性问题,进行系统分析研判。通过加大教师招聘力度,持续推进“考、招、聘、援”等方式引进人才,逐步解决教师队伍结构性短缺、个别学科教师紧缺等问题;通过加强空编使用管理,严把质量关,保障教师队伍师资力量配备合理,逐步解决教育系统结构性缺编问题,为鄂温克旗教育事业蓬勃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审核人:萨如拉                    撰稿人:刘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