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编办从严从实抓机关党建工作实现“双促共赢”
时 间: 2017-06-15        来 源: 呼伦贝尔市编办

呼伦贝尔市编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中央、自治区编办工作部署,坚持从严从实抓党建,围绕中心促发展,打造学做先锋、精编强政”党建品牌加强党建工作机制建设,实现了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同频共振、齐头并进。

是抓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格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配备专职党务副书记,坚持将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调度、同促进,全年都召开4次党建工作调度会,及时解决党建工作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健全工会、妇女组织,做到活动经常化,形成了党支部与群团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是抓住教育,助推机关作风建设。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目标,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战略,邀请有关专家学者走进编办进行专题讲座,组织系统内党员干部前往井冈山、延安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增强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连续三年开展“加强和改进机关纪律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先后制定修订了《机关工作规则》等30多项制度,认真落实《限时办结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多项与转变作风相关的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办事流程,提高了机构编制工作效率。

三是抓好融合,推进党建业务开展。立足深度融合,坚持业务工作开展到那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那里,实现了党建工作既统领业务工作、又服务业务工作。组织开展“服务基层,展机构编制人风采”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农村牧区,实施新农区新林区新牧区新气象、精准扶贫新成果、口岸前沿改革新变化等现场教学,学习基层党组织先进工作经验,现场感受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的变化,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对党的认识,增强了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撰稿人:葛忠奎   审核人:刘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