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机构编制系统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实践活动
时 间: 2017-07-03        来 源: 呼伦贝尔市编办

为纪念中共产党建党96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进一步增强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6月29日至30日,呼伦贝尔市编办在满洲里市举办了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不忘初心跟党走、做合格共产党员”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6月29日下午,呼伦贝尔市编办组织系统党员代表在满洲里市口岸党建活动展示中心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随后参观了口岸党建活动展示中心,观看了口岸党建宣传纪录片,全体党员受益匪浅参观活动也拉开了 “不忘初心跟党走、做合格共产党员” 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帷幕。

6月29日晚,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演讲比赛中,旗市区选派的14名演讲者有的用庄重严谨的语言阐述他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感悟和思考,有的用慷慨激昂的语言表达他对党的热爱与情怀,有的分享学习体会,有的讲述编办故事,声情并茂,亮点纷呈,博得了评委的高度认可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6月30日上午知识竞赛现场,6支代表队通过预赛进入决赛,决赛现场竞答设置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幸运题、风险题5个环节,内容涵盖党章党规、党史、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各参赛队沉着冷静,积极思考,踊跃抢答,选手们精彩的作答博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比赛气氛十分热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牙克石市编办、阿荣旗编办、满洲里市编办分获知识竞赛一二三等奖;额尔古纳市编办代丽丽获得演讲比赛个人一等奖、满洲里市编办邢艳娇获得演讲比赛个人二等奖、陈巴尔虎旗编办刘丽萍获得演讲比赛个人三等奖。

此次“不忘初心跟党走、做合格共产党员” 系列主题实践活紧紧围绕当前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切实打造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学做先锋,精编强政”党建品牌,有效检验了全系统党员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调动了广大党员主动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积极性,强化了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遵规守纪意识,使党性观念深入人心,激发了广大党员争做优秀党员,献身机构编制工作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达到了活动预期目的和效果。

    (撰稿:张建强 王双    审稿:刘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