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编办召开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 间: 2017-07-07        来 源: 呼伦贝尔市编办

 根据中共呼伦贝尔市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开好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呼党办发电〔2017〕77号)文件要求,77日上午,呼伦贝尔市编办召开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李广林主任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3名班子成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十二督导组组长张青龙到会指导。


这次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编办高度重视,按照市委要求,及时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科学制定了工作方案。一是精心组织班子成员进行了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陈希同志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巡视“回头看”整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关于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二是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撰写的对照检查材料“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政治要求,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坚持问题导向,从具体问题中透视政治问题,从共性问题中查摆个性问题,从班子问题中认领个人问题,从旁边问题中反思自身问题。从思想上、政治上找差距,真正触及问题、抓住要害、深挖根源、提出对策。三是自我批评坚持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敢于揭短亮丑,做到红脸出汗,相互批评出以公心、开诚布公、不遮不掩,杜绝中央巡视组指出的“以工作建议、希望甚至无意见等代替批评意见的现象,实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最后,李广林主任做了会议总结并要求在下步工作中,研究制定市编办落实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提出整改措施,纳入巡视整改的具体举措中,并按照职责分工抓好落实,切实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能够立即解决的行立改、立竿见影,能够短期见效的设定时限、抓紧推进,需要长期坚持的健全制度、完善机制,做到问题不见底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松手,整改不到底不罢休,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条条整改、意见建议件件落实。

    撰稿:冯占卿    审核:吕育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