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编办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时 间: 2018-05-08        来 源: 阿荣旗编办

日前,呼伦贝尔市阿荣旗编办党员干部深入复兴镇六间房村走访贫困户,扎实开展扶贫入户走访,继续宣传扶贫政策,及时了解贫困户生活状况和生产需求核查扶贫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对扶贫手册和“四项清单”进行查漏补缺。通过走访核查, 进一步充分掌握每个贫困户的“家底”,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帮扶活动,切实提高贫困户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

阿荣旗编办立足六间村的实际情况,帮助村“两委”理清今年扶贫工作重点是通过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为贫困户脱贫提供支撑和保障。在产业扶贫上,开展“菜单式”产业扶贫,让贫困户根据自身能力去“点菜”,做到量力而行,不盲目求大,形成庭院经济促进脱贫。在就业扶贫上,积极与人社部门联系,安排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参加各种技能培训;与镇政府联系,通过公益性岗位等方式,提高贫困户的收入,实现由“输血”向“造血”转变,不断探索精准扶贫工作的新路子。

    审稿人:孙芳        拟稿人:赵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