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牙克石市编办三措并举全力助推精准扶贫
时 间: 2018-05-10        来 源: 牙克石市编办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和我市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牙克石编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压实责任,按照包保工作要求,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我办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坚决落实全市脱贫攻坚包保工作任务,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建立编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主任任领导小组组长,配备精干力量,切实履行好包保帮扶责任,着力抓好政策落实,确保包保帮扶工作有实招、干实事、见实效。

 

二是迅速行动,做好政策宣传。为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工作任务,我办迅速行动,53,彭红主任带队到包保的绰河源镇苏峰社区贫困户家中进行了走访调查,对贫困户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解,特别关注贫困户近期的生活和就医情况,并鼓励他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557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我办宋占军副主任带队深入绰河源镇对镇区11户农业户籍居民进行入户走访、政策宣传。走访中通过多摆谈、少记录、会倾听等方式,与农户进行了良好的沟通,有效化解农户思想误区,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走访后第一时间将走访信息台账、相关图片资料和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反馈给镇党委、政府,全面完成包保农户走访任务。


    三是压实责任,完成包保任务。按照市直部门包保建档立卡贫困户要求,我办不断强化帮扶力量,坚决贯彻落实我市“一对一、面对面”帮扶措施,明确帮扶责任,全面实现包保帮扶入户走访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形成一对一精准负责,一对一精准发力的工作格局。同时,掏出实心,真情帮扶,从细微着手,抓住主要矛盾,找准扶贫突破口,制定脱贫路径,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确保脱贫脱的是真贫,也是真脱贫。

    审核人:宋占军                         拟稿人:孙宏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