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温克旗编办开展迎庆“七一”共过政治生日系列活动
时 间: 2018-07-06        来 源: 鄂温克族自治旗编办

  为打造新时代北疆基层党建亮丽风景线,扎实推进机构编制“学做先锋、精编强政、活力编办”党建品牌,不断探索“党建+”有效做法。在迎接建党97周年、鄂温克族自治旗成立60周年之际,鄂温克旗编办联系呼伦贝尔市编办党支部、工会联合举办党建“党建+民族文化传承”主题党日活动,并参加一系列旗内迎庆“七一”活动。

  党建——在中国共产党党旗面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誓词久久回响,坚定每位党员履行诺言的决心;党员们公开承诺,在围绕对党忠诚、严守纪律、遵循制度、创新工作等在承诺的条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党员进社区进行社区环境卫生清理,以实际行动展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美化环境添一份力;诵读《赵一曼的遗书》、《为人民服务》等诗歌名篇,回忆党的那段峥嵘岁月;唱响党的歌曲,在歌声中牢记党员的使命,不忘初心。

  民族——何美婷主任作了题为《党的民族政策在鄂温克旗的伟大实践》的专题党课,他结合鄂温克旗发展历史,讲述在党的民族政策照耀下,鄂温克的美丽发展与崛起。鼓励全体党员干部要永葆奋斗姿态、锻造过硬本领、强化担当意识,永不懈怠;全体党员学习鄂温克抢枢并从中感受体育竞技的魅力;跳起欢乐的鄂温克民族舞蹈,展现鄂温克民族的勤劳、勇敢、豪迈和乐观的性格。

  “党建+民族文化传承”,在党建中加深对民族的理解,在民族文化传承中体会党的力量。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旗编办全体党员重温了党的历史,重新定位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立足编制岗位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拟稿人:白丽群                  审核人:何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