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巴尔虎旗编办“五落实一载体”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时 间: 2018-07-12        来 源: 陈巴尔虎旗编办

    2018711日,陈巴尔虎旗编办对标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规定程序和标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争做改革先锋”为主题,采取“五落实一载体”举措,召开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一是落实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提升党性修养。始终把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党员日常教育的主要抓手,采取轮流讲学、领导带学、个人自学等多种学习方式,通过微课堂、观红影、读书会等多种渠道,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办党员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提升了党性修养。

  二是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促进思想交流。谈心谈话做到班子成员间必须谈,党员领导干部与普通党员广泛谈,普通党员之间促心谈。通过谈心交心,增进了解,发现问题,化解矛盾,开阔思路,凝聚人心。

  三是落实问题查摆,明确整改导向。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围绕主题,对照“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四个服从”标准,引导党员把自身真真正正摆进去,把问题实实在在找出来,做到问题找得准、原因剖析透、整改举措实。

  四是落实批评与自我批评,夯实会议质量。会上,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立足本职敢于揭短亮丑,勇于直面问题,批评开诚布公不讲套话、空话,达到了互助互信,补短板、增友谊、促团结的目的。

  五是落实整改要求,提升工作效能。针对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要求支部和全体党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切实改进作风,提升效能。

  六是抓载体,促进今后工作发展。以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成果为基础,以全市编办系统“业务素质提升年”活动为主载体,针对党政群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等当前重点改革任务,进一步深化政策理论学习,深化重点难点问题研究,做到准确把握改革,吃透改革政策,科学谋划自选动作,确保改革稳妥推进。

  (审核人:吴世晶       拟稿人:石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