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巴尔虎旗编办“三个课堂”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
时 间: 2018-08-17        来 源: 陈巴尔虎旗编办

  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关键是要建立一套符合实际、行之有效的学习机制。年初以来,陈巴尔虎旗编办着眼规范化和制度化,不断建立健全学习机制,通过“三个课堂”的融会贯通,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

  一是坚守“固定课堂”做好规定动作。年初党支部提出了“加强阵地建设,打造过硬党支部”的工作思路,对支部学习教育计划进行认真细化完善,明确了每周、每月、每季度的规定动作。并积极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定期组织集中学习,形成专题研讨制度。先后围绕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政群机构改革、机构编制业务理论知识等内容设置专题,编制专题学习材料,共开展专题学习40余场。

  二是借力“流动课堂”做好自选动作。党支部通过“流动课堂”授学的方式,把学习形式由固定式向动态式转变,积极参加全旗各类专题培训,开阔眼界,更新观念。同时,把课堂搬到基层一线,深入牧区、走进牧户,让党员干部体察民情,结合自身岗位引发深度思考。通过“流动党课”变“上学”为“送学”,将党的政策宣传到群众心里。

  三是开创“特色课堂”做好创新动作。为进一步激发学习活力,积极创办“精编通政莫尔格勒”学习课堂,建立党员轮流讲学机制,让全体党员不断在“学者”与“讲师”的角色转换中得到素质提升,并对每项学习科目进行“实战演练”,运用到工作岗位中。同时,打造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新媒体“微课堂”,实现了线上线下互动,助力党员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思想转变,充分激发内生动力。

  “三个课堂”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强化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有力推动了机关的课堂建设,提高了机构编制队伍的自身素质,加快了学习型党支部的建设。

  (审核人:吴世晶       拟稿人:李巴雅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