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额尔古纳市编办巧打“组合拳”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时 间: 2018-08-31        来 源: 额尔古纳市编办
     为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额尔古纳市编办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按照市纪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提供坚实保证。
    定责履责追责中扛起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主体责任压力传导机制,强化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行使权力的监督。坚持把反腐倡廉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任务,充分利用机关党支部会议、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

牵住“牛鼻子”,树牢责任意识。制定并落实《市编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认真贯彻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不断规范重大事项决策程序,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四个亲自”即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的要求,保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强化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坚持以上率下,依托机构编制网站、机构编制信息等宣传教育阵地,抓好《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党内监督条例》和《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的学习教育,强化了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进一步筑牢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审稿人:赵鸿海                拟稿人:侯思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