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拉尔区编办“三步走”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
时 间: 2018-11-05        来 源: 海拉尔区编办

海拉尔区编办大力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通过“学习+考试”学理论,党支部活动联建,助力区委中心工作等方式,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党性锻炼,打造信念坚定的党员队伍。

  一是学考结合,从思想上提升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海拉尔区编办通过集中学习与党员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强对《党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并通过参加呼伦贝尔市机构编制系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理论业务网络知识竞赛,海拉尔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知识竞赛,组织机关干部进行《海拉尔区党员领导干部应知应会测试卷》测试等方式,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理论水平,让党性得到经常性的锤炼,让宗旨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

  二是活动共建,从行动上夯实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与呼伦贝尔市编办党支部联合开展“勿忘国耻 探寻英雄足迹 传承担当重任”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组织党员在8小时之外在家庭住址所在社区党支部和单位帮扶的党支部双向服务,参与社区党支部建设,通过参观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举办徒步活动、帮扶社区困难党员、参加社区党日活动等方式,让全体干部职工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中淬炼党性本色、提高党性修养,在实践式、互动式、感染式活动中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砥砺前行。

三是服务中心,从大局上践行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海拉尔区编办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海拉尔区文明城市创建和脱贫攻坚工作。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投身于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全区组织各项活动20余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深入到扎罗木得村包联户家中,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各种惠民政策,帮助村民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改变庭院环境卫生状况,帮助包联户建立脱贫致富信心,在行动上践行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理念。

(拟稿人:孙治贤 杨巍            审稿人:卜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