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巴尔虎旗编办开展“同心共圆中国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时 间: 2018-11-09        来 源: 陈巴尔虎旗编办

为重温党的历史,回望改革开放40年来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办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1月7日,陈巴尔虎旗编办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同心共圆中国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讲党课,共享改革发展。党支部书记以“改革开放之路”为主题,从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转变及历史性成就、改革开放的前奏、改革开放的酝酿与起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完善、加入世贸组织、全面深化改革、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等七个方面,为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和讲解。让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和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提振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将坚定不移做深做透改革开放这篇大文章,努力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

二是观影片,回首改革历程。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之《时代之问》。专题片通过震撼心魄的历史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展示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准确把握时代脉搏,明确昭告世界,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就没有中国的明天。改革开放是一场深刻革命,必须坚持正确方向,沿着正确道路推进。通过这次集中观看学习,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思想、新观念、新论断,把观看专题片与全面深化改革和当前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任务有效结合起来,发挥自身作用,积极投身改革,推动各项改革取得新成效。 

三是谈体会,畅想改革成就。党员干部围绕专题党课,以“昨天、今天、明天”为主题,通过切身感受,畅谈了改革开放40年来所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大家从日常的衣、食、住、行的改善和家乡面貌变化、教育医疗事业的发展等不同方面,热情赞扬了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成就。大家在畅想改革开放的同时,结合自身岗位和当前工作任务,下定决定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时不我待地坚决完成深化机构改革各项任务,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一往无前,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是知旗情,共谋改革发展。党员干部观摩陈巴尔虎旗民族博物馆,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引领下,全程参观了民俗、历史、自然、国防教育、旗情、摄影等六个展厅,通过实地参观,党员干部不仅对家乡的民俗、历史、文化有了进一步深刻了解,也目睹了改革开放40年来陈巴尔虎旗发展的历程,对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同时,对牧区改革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思考,作为机构编制工作者,要主动地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刻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统筹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机构编制工作。

审稿人:吴世晶           撰稿人:李巴雅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