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牙克石市编办 “三二一”工作法 扎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
时 间: 2018-04-26        来 源: 牙克石市编办

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牛鼻子”,牙克石市编办立足部门实际,从思想教育、载体建设、制度管理三个关键点入手,采取“三二一”工作法,不断强化措施、完善管理,扎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

三项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深入开展三项廉政教育:党规教育,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明晰政策要求,明确法规“雷区”;典型教育,深入学习廖俊波、黄大年、塞罕坝先进事迹,以先进为榜样,主动对标对表;警示教育,组织全办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以史为鉴,以案为镜,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树牢政治理想,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

两种活动载体,丰富工作“内核”。一是以廉政文化进机关为主线,创新活动载体和形式,深入开展了警示教育+廉政党课“二合一”的纪律作风教育。组织党员观看《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等廉政教育片,不断增强党员干部防腐拒变的能力和意识。由纪检委员主讲廉政党课,在全办营造讲廉、崇廉、敬廉、倡廉的浓厚氛围。二是搭建网络廉政“课堂”,依托编办网络“红页”和办公微信群等载体,定期发布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政策法规和廉政格言、廉政典故等内容,引导党员在办公、日常生活中接受潜移默化的党风廉政教育。

一个制度要求,贯穿管理“全程”。一是健全工作制度,提供依据遵循。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根据班子成员分工,落实了班子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责任,列出“一岗双责”工作清单,明确工作内容,并及时研究、定期调度,推进了“一岗双责”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完善制度保障,强化内部管理。建立“职能职责、重点任务、审批流程、风险防控、考核评价”五张清单,对工作职责、重点任务、审核依据、工作流程予以明确,引导办内人员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三是强化制度执行,落实管理要求。通过谈心谈话、组织生活、自查自纠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多种形式,落实“一岗双责”工作任务和要求,不断强化党员的组织意识和纪律意识。

审核人:宋占军             拟稿人:包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