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根河市编办“三项举措”持续强化机关作风建设
时 间: 2018-05-07        来 源: 根河市编办

  根河市编办将作风建设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三措并举,切实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长效化。

  一是抓好整改落实。按照机关作风建设的要求,补充完善了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政务公开制等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机关人员行为,做到“项项工作有标准,方方面面有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对班子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措施中所列整改任务,做到完成一件销号一件。对未完成整改任务的,逐项明确责任,采取措施跟踪推进限期整改到位。

  二是加强全方位监督。畅通监督渠道,调动干部职工参与监督的系统性,把握“四风”新形式、新动向,把违反八项规定的行为列入纪律审查重点,作为纪律处分的重要内容。我办实行上下班签到制度,加强考勤管理,制作工作人员去向牌,强化廉政勤政,增强工作责任心,方便干部职工和办事群众监督,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三是强化正风肃纪。始终保持对“四风”问题的高压态势,认真执行中央、自治区和呼伦贝尔市、根河市关于改进作风的各项规定,敢于向旧习惯说不,向潜规则叫板,向违法违纪行为开刀。使党员干部时刻自重,时刻警醒,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从跟踪问效入手,分解细化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考核机制,并采取日常考核与集中考核相结合的方法,加强执纪考核,出台“机关事业单位考评办法”,作为年终综合考评的依据,增强机关人员的压力感、紧迫感,提高工作积极性。

  拟稿人:刘国峰   审稿人:赵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