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观报展忆历史足迹 谈感悟践初心使命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

   10月10日,呼伦贝尔市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市群众艺术馆参观“重温历史 砥砺初心——《呼伦贝尔日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报纸回顾展”。报纸回顾展由领袖足迹、开放胸怀、历史乐章、民族家园、北疆长城、绚烂文化、经济音符、边塞通途、教苑体坛、城市之光、草原骄子、绿水青山十二个部分270余张报纸组成。《呼伦贝尔日报》创刊70余年来,出版了两万多期汉文报纸、一万三千多期蒙文报纸,它们既是极为珍贵的文史资料,更是呼伦贝尔独一无二的文化财富。

    

  时光荏苒,便捷的讯息时代来临,网络媒体和手机阅读几乎替代了传统的报纸,展出的一张张旧报纸带领大家重温一桩桩往事、一段段岁月,使大家在文字和图片中更加深刻地了解了祖国政治、军事、社会等方面经历的坎坷与腾飞,感受了家乡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参观结束后,组织开展了“观报展、谈感悟”交流会,大家积极发言、氛围热烈,共同回忆我们经历的坎坷岁月,感叹70年我们身边的巨变,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明天。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提升自己的政治意识和政治素养,担负起机构编制人义不容辞的时代使命,为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审核人:刘玉胜 撰稿人:孙源笛 图 片:综合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