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组织学习 《伟大而且先进的中国政治体制》党课

  1010日上午,按照呼伦贝尔市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根据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的要求,范春景调研员以《伟大而且先进的中国政治体制》为题,为广大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授课内容由“什么是政治体制、体制的核心、各国国体简介、中国国体简介、中国体制特点、中国体制的守正创新之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六个方面组成,客观准确地总结出中国政治体制的伟大先进之处,即以人民为中心、体现全体公民的权力、具有继承性、包容性和时代性。   

  党课主题明确,内容详实,博古通今,囊括中外,是一次高质量的党课,展现了扎实的理论水平,带动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使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 

  审核人:刘玉胜 撰稿人:孙源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