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优化市直及各旗市区事业单位资源配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八个方面专项整治”来发现短板、查找不足,真情真意检视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市委编办聚焦当前工作重点,认真研究制定主题教育调研方案,组成了4个调研组,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3个市本级事业单位、8个旗市区及相关乡镇、苏木和街道办事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形式,深入了解编制资源配置、机构编制管理、苏木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收到意见建议5条。市委编办立刻研究对策、制定方案,努力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

针对部分市直事业单位编制不足的问题,经过积极谋划、统筹协调,为人大、政协、审计局等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增加所需事业编制;针对旗市区普通事业编制资源紧缺的问题,为鄂温克旗、莫旗、阿荣旗等7个旗市区下拨事业编制,用于充实各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人员力量;针对教育领域现存的编制短缺、结构不合理的问题,一方面做大增量,为市直三所高中按编制标准增核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并为海拉尔区补充学前教育编制,另一方面盘活存量,调整市直三所高中的编制结构,缩减工勤人员比例,仅牙克石林业第一中学就缩减工勤编制50%;针对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力量不足的问题,经过与自然资源局沟通协调,科学整合自然资源3支执法队伍成立市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此外,还增加市环境监察支队、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事业编制数名。

    市委编办优化事业编制的系列举措,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办实事、解难题、护民生,推动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审核人:刘玉胜 撰稿人:孙源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