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跑出招才引智“加速度”

    为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和呼伦贝尔市委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呼伦贝尔市委编办聚焦民生痛点、发展难点、社会热点,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用在解决与群众关系最密切的问题上。通过调研发现,由于市本级财政供养能力限制,近年来市编委会议定的市本级引进人才名额不足以保障各单位用人需求。市委编办立刻研究解决方案,联合各方力量,助力人才引进畅通高效。
    为保障市本级事业单位的高层次、急缺人才引进需求,切实服务全市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10月编委会会议将年初议定的年度引进人才总名额增加100名。本次编委会共议定了224名引进人才名额,重点保障了机构改革后新组建部门、经济、民生等领域的人才需求。为强化高层次人才支撑,为机构改革后各级各部门补充急需专业岗位,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市委编办联合组织、人社部门完成事业单位招聘用编计划追加审核工作。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市委编办结合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不断优化编制资源配置,全力保障人才引进编制需求,建立高层次人才机动编制“蓄水池”,不断提升人才服务水平,解决引进人才编制保障的后顾之忧,着力为各类高层次人才在呼伦贝尔施展抱负搭建广阔舞台。
     审核人:刘玉胜 撰稿人:孙源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