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 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按照呼伦贝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办机关的具体安排,12月10日,市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办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小组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了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按照要求,支部班子成员、支部班子成员与所在党小组成员,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交流了思想、交换了意见,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发言提纲,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  

    

  会上,各党小组按照个人自评与党员互评、领导班子成员会议点评、党小组组长做会议总结的程序,各党小组成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等情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并立足岗位、结合实际,认真查摆了存在的问题,细致剖析了原因,研究提出了整改措施。会议真正做到了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全体党员深究差距不足、深挖思想找根源,生动而立体的开成了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检。 

    

  专题组织生活会后,机关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上,党支部书记依次听取了各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并提出了4点具体意见。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报告,认真细致说明了主题教育期间收集到的6个方面存在的13个问题及整改措施。会上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每位党员认真填写了《党员民主评议表》和《党支部评议表》,切实履行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所有党员同志再一次重温初心使命,接受思想洗礼,强化责任担当,真正实现了用主题教育成效助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核人:刘玉胜             撰稿人: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