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呼伦贝尔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12月9日,市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二督导组组长王建芳、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派出列席的两位领导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娆娆、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副科级干部王家奎到会指导。

会前,市委编办在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二组的指导下,认真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建议,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李广林主任代表市委编办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进行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发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大家发言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了一次严肃认真、红脸出汗的政治体检,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强化了初心使命、增强了责任担当,增进了团结、凝聚了力量。

王建芳组长做了点评并就深化专题民主生活会效果提出意见。他指出,市委编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检视整改同步开展,完成了预定任务。通过主题教育唤醒了班子初心,班子初心紧紧靠拢党的初心。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会议议程规范,班子和班子成员检视材料聚焦主业,有深度,问题找的准,整改措施符合实际。民主生活会红了脸,出了汗,有辣味,特别是主要领导检视问题站位高,达到了真找问题,找真问题,有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下一步一是要有水滴石穿的精神深化工作,学习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编办制度建设;二是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下真功夫解决好检视出来的问题;三是要以良好工作状态,继续推进主题教育。

最后,李广林主任作表态发言时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加强理论武装,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在市委编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分析,完善整改台账,强化整改措施,按照职责分工抓好落实,切实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审核人:刘玉胜       拟稿人:冯占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