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主要领导围绕“守初心 担使命” 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23日,市委编办主任李广林同志以“守初心、担使命,做新时代合格的机构编制工作者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课。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建芳到会指导,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李广林主任围绕三个部分对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者如何守初心、担使命进行了阐述,深刻分析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意义和内涵,旁征博引,层层递进。一是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者应深化认识坚守初心。初心和使命是机构编制事业蓬勃发展的内在动力,机构编制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就要坚定信仰、坚定信念坚定信心。二是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者应提升站位认清使命。准确理解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战略定位,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目标使命,机构编制工作者的目标使命,就是要在今后的改革发展过程中让党和国家机构职能真正发生“化学反应”,坚持对标对本,巩固机构改革成果,让改革的各项举措在呼伦贝尔落地生根。三是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者应砺练本领不负使命。要时刻警惕脱离群众、精神懈怠、思想狭隘的风险,历练增强学习、增强改革、增强服务发展、增强依法行政的本领,在苦干实干中践行使命,奋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专题党课后,李广林主任等6名党员同志及1名非党同志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党员干部如何带头担使命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畅谈体会,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在担当方面的缺点和不足,表示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进取精神,立足本职,无私奉献更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破解机构编制工作难题,认真思考、精准施策,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做改革实干家。 

   

  巡回指导组王建芳组长对此次主题党课和研讨交流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党课主题明确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的党课,有助于扎实推进市委编办的主题教育。尤其是非党的同志主动参加党课并进行发言,是此次主题党课的亮点他强调,今后要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与机构编制工作统筹推进,尤其理论联系实际,联系工作方面下功夫,切实让理论学习能够指导实际工作。 

  审稿人:刘玉胜 撰稿人:冯文娟 图 片:综合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