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120日上午,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面总结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整改任务,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建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前,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总书记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成功经验,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市委编办党员干部认真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深感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吕育昌副主任代表领导班子作主题教育总结发言。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剖析三个方面总结主题教育工作,实现了初心“再觉醒”、使命“再明确”、党性“再淬炼”的扎实成效。下一步,将聚焦夯实思想基础、弥补差距不足、形成长效机制三个方面,坚持发扬好的经验做法,摒弃避重就轻、回避矛盾的消极思想和行为,努力做到理论学习不放松、问题整改不落空、制度建设不空洞。 

  会议强调,明年为办机关的“制度重建年”,要充分发挥制度的规范和引领作用,结合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推进市委第七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完善我办的制度体系建设,推动形成长效机制。

 

  王建芳同志代表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讲话。从组织保障、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五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市委编办主题教育工作,并对市委编办下一步的工作强调了重点、寄予了厚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虽然告一段落,但是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永远没有终点。市委编办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不竭动力,站在新起点上答好新时代的“赶考卷”。 

  撰稿人:孙源笛     审核人:刘玉胜